蓝罐曲奇

有原则地杂食,堆自己喜欢的粮,默默地码字,吃吃吃

【叶蓝】《涅槃》episode 8

这次写到了蓝河的本名许博远,在前期他会使用这个名字

 

当然蓝河不会忘记他的过去,唯有了许博远,才会有蓝河

 

写到一半感觉把叶神写成了花痴小受

 

 而实际上他是又苏又痞的无赖叶神!又苏又痞!又苏又痞!

 

性格到后面会逐渐改变,跟着蓝河在澍州府的时候也会有新的变化

 

但极有可能会OOC......

 

这一更以后,大概也许可能会停更一两天?

 

episode  1  2  3  4  5  6  7

 

————————————————————————————————————————————————————————————

 

  叶修离开渔村第五日,村里才有人发现他的失踪。没有人感到惊奇讶异,原本就和他们毫无关系毫无感情可言的野孩子,消失了也不值得在意。相反,他们还能在村子年末分配公田粮的时候,多分一些粮食。

 

  不过眼下温饱问题已经解决了不少,至少他们不用再勒紧裤带挨饿,也不用吃一顿省半顿了。村里的男人们每天出去打渔都能满载而归,数量多得让他们担心拉到镇上都卖不完。吃饱的村民们脸上喜气洋洋,一个月卖海鲜得的钱都比他们去年一整年挣得多得多。他们就要看到荷包鼓鼓囊囊的美梦成真了。

 

  这一日,村子里的人们吃过晚饭,检查了下自家养着一大堆鱼的水缸,心满意足地早早躺下。时辰还不算晚,渔村便已熄灭了灯火。

 

  直到一声惨叫声响彻了整片黑夜。

 

  全村的人都惊得从床上跳起来,点起灯想看看是怎么回事,没等他们看清迎面扑来的黑影是个什么样子,头就被生生从躯体上扯下,血液顿时喷溅而出,犹如一朵朵血花在半空中绽放。

 

  惨叫断断续续地在村子各处响起,又迅速销声匿迹。唯有空中那轮明月,照亮遍地血水与破裂尸块,无声凝望着巨大狰狞的怪鱼密密麻麻地聚集在尸体边争夺吞食肉块,有的甚至开始为争夺一个被撕扯得支离破碎的小孩尸体而互相撕咬,被击倒在地的迅速成为了同伴的腹中之物,丑陋的鱼眼对着夜空,其中的贪婪挥之不去......

 

 

 

  叶修猛地睁开双眼。

 

  头顶是白色的纱帐,不是那漆黑无边的夜。

 

  他抹了把额头,满是噩梦带来的冷汗。

 

  叶修挣扎着坐起来,才发现自己在一个古雅的小房间里,床对面窗边的小书桌上还摆着摊开的线装书。他凑过去看了看,只勉强认得上面几个简单的数字,其余都是艰涩难懂的古体文。

 

  叶修身上的伤已经被涂上了药,用绷带包扎好。身子有人帮着擦过,就连衣服都换成了一套明显干净完好得多的秋衣。

 

  他只记得自己那一夜逃出来,站在洛河边,秋风吹来时,又饿又累的他再也受不住,坠向水面......

 

  叶修往左边的床头柜看去,上面正摆着自己的鱼皮袋子。他伸手抓过来打开,里头杂七杂八的破烂中,一截折成两段的黑色鱼脚静静地躺着。

 

  他把鱼脚藏进袖子,紧紧攥在手中,然后探起身子,看向对面的窗户。

 

  这一看不要紧,可竟成了叶修一生无法忘却的画面。

 

  院子中,身着素衣的少年身如劲松,双眼微闭,左手扶住腰间剑鞘,右手握起剑柄,屏息凝神。忽然间利剑出鞘,寒光翻飞,一道道干脆利落的杀招眼花缭乱间纷纷施出,呼啸划破清晨宁静;少年如墨黑发束在脑后,随风纷飞,似要挣脱束缚离开,却又瞬间回归平静。

 

  四周寂静,只余那不断的破空声。

 

  叶修愣愣地看着少年舞剑,那其中的如虹气焰尤其耀眼,他没能移开眼神。少年此刻仿佛人剑合一,进攻愈发密集,一时间迸发出排山倒海的气势——

 

  “刷——!”

 

  当扬起的尘土重新落回大地,飞舞的利刃终于停下时,叶修发现少年睁开了双眼,手中的剑尖直直指向他。

 

  叶修人生头一回感到拥有灵瞳是多么幸运的事情。他能清楚地看见少年眼中那澄澈的湛蓝,不同离海不可估测的深幽,也非天空广阔无垠的清浅;明亮干净,不受尘世玷染,里头仿佛蕴藏着无穷无尽的生命力。他一瞬间了解,这是只有在这个人眼中才能看得到的颜色,沉静却又活泼。世间千千万万,独此一人。

 

  未等他收回心神,少年便归剑入鞘,冲着他露出一个温和的微笑:“醒了?你可是睡了三天呢。”

 

  少年剑眉英挺,皮肤是健康的白皙,这一笑起来衬得他俊秀英气,和方才锋芒毕露的舞剑者俨然两人。

 

  十五岁的叶修头一次尝到了什么是春暖花开的滋味。他不说话,手伸进袋子里,悄悄把鱼脚放回去。

 

  窗外的少年走了过来,手搭着窗户冲着叶修道:“我叫许博远,把你从洛河边扛回来的人可是我呢!”

 

  “这里......这里是哪里?”

 

  “澍州府啊,”许博远答道,“你三天前昏倒在洛河边了,还发高烧。我把你带回医馆来了。”末了他又补充道:“这里是一心医馆,看你的样子不像是本地人啊。”

 

  原来还是个大夫,怪不得如此心善。叶修默默在心中把许博远的地位又往高提了提。

 

  他微微颔首:“我叫叶修,从离海边来。感谢大夫的救命之恩——”他忽然想起鱼皮袋子里只有几块铜金,连绷带都买不到多少条,更别提给大夫的诊金和药费了。

 

  “不不不,我师父才是个大夫,我还是个小徒弟呢!你我似乎同龄,你直接称我博远就好。”少年被他逗笑了,似乎也看出了他的心思:“诊金和药费什么的也花费不多,你多留在这里几天,养好伤,顺便也帮忙干点活,就当做是偿还了——你看如何?”

 

  叶修原本想要婉拒,毕竟自己昏迷三天,这时间内足以发生许多来不及改变的事,自己得继续北上,以免更多变故。然而,在他看到对方真诚无辜的眼神,想到自己也欠人一份恩情,拒绝的话语说出口就变成了:“好。”

 

  就让他多看看这个尚未崩塌的世界,看看这个世间绝无仅有的颜色吧。

 

  阳光下,许博远立刻笑得眼睛都眯了起来,心里开始噼里啪啦拨着明日上山可以多挖多少草药带来多少收益的小算盘。

 

  他没注意到,坐在床上还有些许苍白瘦弱的叶修看着他,也忍不住露出了笑容,很轻很浅,就带在嘴边。

 


 

-TBC-

评论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