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罐曲奇

有原则地杂食,堆自己喜欢的粮,默默地码字,吃吃吃

【叶蓝】《涅槃》episode 45

来啦来啦~

需要说明一下,一帆的那个招数是根据涅槃时代来设定的,一个自设。

很抱歉那么晚更~

好想再勾搭一个画手太太画插图……结果天生勾搭技能点为负

哭唧唧

episode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  44

——————————————————————————————————————————————————————————————

分散在天南地北的七队集合在离海边,用了不过短短一夜。在这之前,大多人都习惯性地做好了准备——过往的几年里,他们都面对过成千上万鲜活的怪物,来这一趟,面对的亦是海怪,只不过数量可能会多一些罢了。

当晚,新集合起来的队伍就地驻扎,兴欣、霸图、微草作为前半夜的哨岗轮值,隐匿在驻扎地周边。

虽是作为掺了私心前来的战力,蓝河深知形势严峻,并没有着急去寻找叶修——与其贪图一时半会的独处,不如留存体力,好在关键的时候一同并肩作战。

接到命令前来之前,蓝河仍旧在内陆率领着部分蓝雨成员一同苦守在边境上。数月来不分日夜的持久战和焦灼思虑,即便是铁打的人也受不住。蓝河亦消瘦了不少,有时候太过疲惫,真正能喘口气时反而夜不能寐,得靠着草药才能勉强入眠。

他望了眼烧得正旺正暖的篝火,取出小瓷瓶,将每日必服的安神药汁喝下,抱着手中的剑靠坐在树下,阖上眼。

离开了那炮火连天的前线,肩上的担子似乎也松了一些。不多久,药汁起效,倦意缓缓袭来,沉重地压着蓝河的脑袋。蓝河下意识地抗拒了一下,便任其随之而去了。

接着便是无边无际的黑暗,他一个人在里面悠悠地漂了很久。

 

模模糊糊地,蓝河听见有人叫他。

他睁开眼睛望去,黑暗潮水般退开。来人站在几步开外的地方,穿着一身黑色的轻甲,脸上挂着模糊的笑意。

“叶修?”

“小远,”叶修望着他,笑着招手,“过来。”

蓝河仍旧觉得眼皮很重,不停地往下坠,他懒洋洋地摆摆头:“好累,你过来。”

“你不过来的话,我就要走了。”

那话里有种意味不明的不祥,如迎头泼下冷水,蓝河立刻睁开眼睛,拖起怎么也不听话的疲倦身体,惊慌失措:“你要去哪里?!”

叶修看着他站起身来,笑着往后退了一步:“你说呢?”

就在叶修的身后,黑黄的大地忽然裂开了一条巨大的口子,渐渐向四周延展,越来越多的分叉顺着口子裂开,扩成一个深坑,将叶修完完全全困在了中央孤立的一根土柱上。

蓝河心一沉,拼了命想要奔跑过去,却不能自由地使唤自己的躯体。他低头一看,四肢被数道从地底穿出的鲜红符纹死死捆绑着,一动不能动。

他瞠目欲裂,望着深坑中蔓延出刺目的赤红熔浆,积成一片火海,岌岌可危地流动在坑边,似乎下一刻便会克制不住地流溢出来。

叶修笑嘻嘻地站在湖心仅存的方寸土地上,向已是满身冷汗的蓝河展开双臂。他的身体摇摇晃晃,似乎不知何时便会跌入那蚀骨火海,神魂俱灭。

“叶修,叶修……”蓝河的双眸渐渐弥漫上血红,“你敢!”

“我不敢,”叶修的声音遥远地传来,“可我又有什么不敢?”

湖中流动的漩涡不安分地动荡,似乎有什么东西,要从湖底出来,毁灭这方寸天地。眨眼间,叶修身后的湖面喷出一道冲天巨柱,赤红的熔浆渐渐褪去,露出巨柱的真正模样——

漫天浓雾缠绕在一块,化成了魔头之首,头顶独角,赤色皮肤,尖嘴獠牙。丑陋可怖的尖角之下,是一双猩红的巨眸,清清楚楚地倒映着叶修整个的背影。

魔头张开血盆大口,獠牙背后显出无底洞般的咽喉。

“滚开!”蓝河几乎是在咆哮,“放开他!”

他发疯了一般,试图折了自己被困住的手腕,好脱离这解不开的束缚,前去救人。然而这鲜红符纹像是知晓了他的意图,顺着手臂蜿蜒而上,直到将他完全控制在了贴身的牢笼之中。

这是要他亲眼看着,叶修是如何死去吗?

那双蓝眸再无澄澈,取而代之的是沁血的绝望和疯狂——

湖中心,叶修露出古怪的笑意,被魔头吞入口中,足有两人合抱粗细的根根利齿刺入那具身体,鲜血井喷似地涌出。

那一刻,蓝河感觉自己的心脏似乎停止了跳动,跟着叶修一起,被撕成了永远不能复生的碎片。

眼泪无意识地流出,蓝河发现自己连话也说不了,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如此软弱,如此无力。

脚下的土地开始崩裂,陷入无底黑洞。蓝河重重坠落——

他猛地弹跳起来,入目是势头小了不少的篝火。就在他周围,围坐着其他同伴。方才烧成血色的火海已经随着梦境远去,化为虚幻。

唯有胸中被划开的道道无形伤痕,依旧在流血,痛得让他喘不过气。

 

蓝河奔得急,很快就发现了自己想找的人。

他落在一棵树上,隐匿自己的身形,就着月光,远远地看着那个端坐在树顶,遥望离海的人。

那人转过头来,准确无误地望向他的位置,冲他一笑。

“离我这么远做什么,来了就过来吧。”

蓝河愣了愣,继而毫不犹豫地向叶修奔去。几乎是在落下的那一刻,他就伸过双臂,紧紧抱住了叶修。

叶修被蓝河这一撞弄得有些懵,反应过来笑出了声:“投怀送抱的,这么想我?”

他伸手拍了拍蓝河的头,却感觉对方有些古怪。

叶修低声道:“小远?”

蓝河将人更抱紧了些,这才感觉胸腔不那么疼痛。耳朵贴在对方的胸膛上,有力的心跳声一下一下传来。

这才是真的。

他忽然来了莫名的冲动,想要抬起头好好看看这人——

“嘶——”叶修吃痛地捂住自己的下巴,含糊不清道:“小远,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可疼死我了。”

蓝河摸摸头上被撞到的位置,盯着叶修不说话。

叶修被他那委屈的小眼神盯得心痒痒,勾了勾食指:“来,亲亲就不疼了。”

他点了点自己的嘴唇,嘻嘻笑着,一看就知道不是认真的模样。

没想到蓝河真的听了话,垂下眼睛亲了上去,一触即离。

“还疼吗?”他很认真地问道。

叶修的眼神暗了下去,伸手抓过蓝河,身体前倾,双唇印上,狂风暴雨般地索求掠夺。

蓝河没有反抗,抓着叶修的衣领,主动回应。

直到两人气喘吁吁地分开,叶修一双眼瞳金光闪闪,他声音暗哑地道:“可别让我在这办了你。”

“没有洞房花烛夜,想都别想,”蓝河依旧揪着叶修的衣领,“给我活着。”

湛蓝的双眸泛上红色,叶修看得真切,心中一片苦涩酸甜。

他露出笑,伸手将人抱进怀里:“听媳妇的。”

“若你不能……我便不会原谅你,”声音渐渐泛上无法克制的恐惧,蓝河把头埋进了叶修的肩胛,“别让我一个人。”

好一会,叶修搂紧了蓝河,长叹了口气。

他慢慢摸着蓝河的头,面对着黑雾重重的离海。

再过几个时辰,一切都要做出了断。

“若是这样对你,我叶修便做那万年大王八好了。”

 

所有人都意识到,最后的决战就在这几日。或生或死,大陆的安危有一方便系在了他们身上。

第一抹日光划开浓重海雾时,每个人都整装待发,按着之前的安排,跟着队伍一同前往指定的地点。

微草、霸图与兴欣一同前往海边,其余的队伍则负责后方和四周的监察,防止有新生地裂及怪物包抄。

气氛沉重,一路上没有人说话。

刚要下到海滩上时,叶修忽然猛地刹住脚步,拦住了所有人。

“看来我们慢了一步,”叶修眯起眼,金瞳闪着锐利的光,“看。”

也许是感应到了威胁的到来,离海的海潮忽然撞起激烈的浪花,急速退回海中,露出深藏其中的黑灰色怪物甲壳。

裸露出来的大片浅滩上,长有倒刺钢毛的巨大青蟹密密麻麻排满大片,口器大张,吐出腥臭的毒雾。就在这毛骨悚然的先头部队后,黑沉的海水中,无数鱼人虎视眈眈。

数量之多,和一年前静海大战的相比,简直有过之而无不及。

队伍迅速散开去,每个人手中的武器都对准了海面。

除了几位领头的人物,其他人都没想到他们会这么快就对上汹涌而来的怪物,皆惊疑不定。对面的怪物只只体型庞大犹如小山,利爪尖牙上都带着剧毒,绝不是他们能一击必杀的弱小生物。

这下可不只是数量多的问题了。

“这数量……”方锐看得一阵头皮发麻,“莫不是专门候在这儿等着我们的!”

叶修抽出千机伞,巨矛迅速成型,弹出寒光。

金瞳中放出冷酷的光芒,斗神褪去一身的悠闲洒脱,身形伏低,巨矛燃起刺目符纹,杀气四溢!

旁边的韩文清和王杰希惊诧望向叶修,谅是他们,也从未见过有人杀气如此浓重。

“就是神来了,也得给我让路,”叶修冷声道,“别废话了,开始吧。”

同一时间,怪物齐齐发出刺耳的嘶叫声,带着攻击的声波一道一道向海边传来。方锐立刻纵身一跃,凝神屏气,忽地大喝一声,双掌猛然前推,无形的屏障挡在众人身前,抵消那危险的声波!

冲击带起的风浪吹得人睁不开眼,海浪汹涌,又送上一波新的怪物。

就在那一刻,青蟹巨怪群动了。

海中忽然炸开一道道冲天水柱,将怪物冲散开来。微草分队御剑升空,竹青衣袖翻飞,法阵绽开在高空,落下一道又一道的攻击,电闪雷鸣,风土水火,无所不有。岸上的霸图分队则趁着地利,驱动海滩的沙子,凝结成一道道无坚不摧的突刺,漫天遍野地袭向海中。霎时间,天地之间只听得见震耳欲聋的炮火声和怪物嘶叫声,入目所及之处,全是法术炸开的光芒和其中夹杂的鲜血。

安文逸深吸一口气,双掌合一,踏开一片巨大的绚烂法阵,无数尖细的长线构成看不见的织网,连接着空中和沙滩上的术师,一待需要之时,就能立即传送能力——尽管这样巨大的法阵,很可能会让他身陷危险之中。

“包子!陈果!方锐!照顾好安文逸!”

叶修大声吼道,就在他面前,一只漏网之鱼尖声嘶叫着向他冲来,剧毒鱼刺一根根地弹射——

“当当当——”

身形庞大的魔界之花从叶修脚下的沙地冲天而起,肥厚的巨叶轻飘飘一拂,便将所有的鱼刺弹开。粗壮的花茎一弯,张着血盆利齿的花苞便吞下了好几只怪物,咔嚓咔嚓几声便咽了下去。

“前辈,这里交给我,你且放心前去!”

豢养了几只召唤兽的罗辑扶了扶镜片,冲着叶修道。他身旁早有几只战斗力强大的召唤兽在战斗着,还有身影闪动的刺客莫凡,两人拖住了一部分海岸的战况。

叶修点点头,纵身向波涛汹涌的大海而去。就在他前进的方向,手挥战矛的唐柔刚刚为他杀开一条路,少女灵活地舞动着战矛,尽自己所能将叶修身边的怪物刺于矛下。

“交给你了!一帆!”唐柔甩开挑在矛尖上的鱼人,冲着海面上空接应的鬼剑士喊道。

乔一帆劈开冲上来纠缠的怪物,左手中指食指并拢,在刀刃上一划,抹开刀身上鲜艳的符纹:“阴阳两世万千路,生死鬼门黄泉通!一重门,开!”

阴气重重的漩涡凭空出现在他脚下,黄泉鬼门开启了一道细缝,漏出灰色的阴风。如鬼手一般有形的阴风呼啸着将周遭的海怪尽数拖入地狱!

“前辈!”乔一帆伸手一捞,接住一跃上来的叶修的手,顺势将他一甩,送向身后的海面——

“去吧!”

叶修迅速回转身体,面向那广阔无垠的大海,底下是早已等待着的巨怪——

叶修双目圆睁,金瞳中血光大盛!

巨矛柄亮起金黄狴犴符纹,金光化作顶天立地的虚幻巨兽,咆哮着冲向蜂拥而来的怪物!

 

喻文州身披法袍,与银甲加身的黄少天一同站在大军前方,背后是高声欢呼的士兵。

他们正在一处地势低矮的平原上,对面是被迫后退到山口的宁国军队。

就在他们面前,焦黑的烧灼痕迹铺了一大片,一道又一道的龟裂遍布大地,穿着宁国军服的尸体东倒西歪地瘫在战场上。

剑与诅咒方才施过,重重伤了宁国军队的锐气。只是这下两人的体力都去了不少,要是宁国再重整军心,像方才一样大军压境,即便是他们,再来几次剑与诅咒也吃不消。

然而这次的大军中,却没有了孙翔作前锋,实在让两人觉得可疑。

就在此时,后方传来一阵喧嚣,紧接着传来轰隆隆的炮火声。

“怎么回事?!”黄少天猛地转身,乘着灵兽跃至空中,只见大军遥遥后方,一支举着宁国军旗,却穿着虞国军服的重骑兵向这边袭来!

为首的,正是被黄少天特意派去和别的将领一同守着云国边境的林纾,或者,应该说是“破军”!

“他奶奶的!”黄少天怒骂一声,“居然还敢给老子跑出来!”

自从王杰希将林纾密信告知他和喻文州后,两人对林纾便有了重重提防,暗地里查实真相,却没想下狠手,结果就将这隐患留到现在爆发了。

喻文州看见黄少天的表情,也猜到后方发生了什么事情。偏偏此时被打退的宁国军队再次鸣起冲锋的号角声,乌压压的军队出现在对面的山口处,显然是早就准备好了。

前后包抄,腹背受敌。前有宁国大军,后有叛敌“破军”,虞国可谓处于最凶险的状况,若无援军,全军覆灭在此也不过早晚的事。

就在黄少天准备与喻文州分头带领军队应对时,东面和西面又出现了新的情况。

“报——!苏沐秋大人已赶到此地!援助大军!”

先行一步的传令官从空中的灵兽落下,高声叫着及时传送来的战报,就在东面的空中,苏沐秋端坐在灵鹰背上,手中握却邪,领着身后密密麻麻一大片的灵兽往这边赶来。

苏沐秋招了招手,大批火系灵兽张开巨口,一道道烈焰火球砸向底下包抄的重骑兵,逼得这支叛军不得不更改方向,四散逃开。

原本沉下去的军心立刻激昂起来,无数士兵再次握紧了手中的武器。

“阁主大人!西面来了云国援军!主帅正是周将军!”

负责侦查的骑兵上气不接下气地吼出这道无疑将军心激到顶点的消息,脸上带着无比欣喜。无需他再做任何解释,西面的军队渐渐靠近了这里,流云大旗高高飘扬,为首的正是挂帅的周泽楷。

他冲着喻文州和黄少天点点头,高举着右手,猛然挥下!

成千上万支弓弩对准了宁国军队袭来的方向,带有云国标志的箭矢迅疾刺去,深深刺入领头冲锋骑兵前方的土地之中。

被惊吓的马儿高高抬起前蹄,下一刻便同背上的骑兵一起,被刺穿了咽喉和胸膛。后面跟上的军队惊得连忙刹住了脚步。

有一名宁国统领驱马上前,高声喝道:

“云国此举,是何用意!”

“我等奉国主之命,特此前来援助虞国抗敌,”周泽楷冰冷道,手中的枪口对准了那名叫嚣的宁国统领,“若再有往前一步者,杀无赦!”

-TBC-

评论(19)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