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罐曲奇

有原则地杂食,堆自己喜欢的粮,默默地码字,吃吃吃

《魂》【蓝河生日贺文试阅】

蓝蓝生日快乐~!

被熊孩子轰炸没来得及写贺文,取了参本的贺文试阅QWQ

希望各位客官食用愉快【抱头逃】

欲知后事如何,且看下方链接~

《蓝桥初雪》小料预售

————————————————————————————

-0-

难得外头是晴朗无云的好天气,房子里头却阴森得很,光线昏暗,温度骤降,外头热闹的人声早已消弭无踪。

这里仿佛与人世隔绝。

叶修走在前头,踏上前往二楼的楼梯,电筒光照过墙壁上喷溅的大片大片血迹。此情此景触目惊心,他忍不住嘀咕了一句:“溅成这样,这是把人给抽干了吗?”

他本来也没指望后面跟着的蓝河回应,然而在讲完这一句之后,他只听见了自己踏上台阶的声音。

叶修停了下来,往上望去。

不知何时,短短的几步楼梯变成了无尽的螺旋与回转,延伸到了黑暗深处。

他再看了看脚下,也是一样的情形。

“哎呀,”叶修摸了根烟点上,面露无奈,“中招啦——小朋友不见咯。”

 

-1-

三十分钟前。

“嗯?新人?”叶修放下手机,看向眼前被上司引荐过来的年轻人。他的周围乱哄哄的,就像是清晨热闹的菜市场——此刻叶修正处在一个凶杀案现场,凶杀案发生的那栋房子周围拉出了一大片警戒线,警灯闪得人眼花缭乱,各路工作人员和警察都在忙碌地进出,几乎没人有空停下来看看他这一边发生了什么事。

裹着格子围巾的年轻人看上去有些紧张,局促不安地伸出手:“您好,我叫蓝河。”

叶修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他几眼,露出微笑:“你好,我叫叶修。”

他伸出手和蓝河礼貌地握了握,叶修又道:“听冯主席说了下你的情况,对于这些事情应该不陌生吧?”

蓝河点点头:“可以放心交给我,基本上不会出错。”

叶修不由得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笑道:“连我都不敢这么保证,看来是有几把刷子的了?看你样子有些面熟,以前咱们或许见过?”

蓝河微微红了脸,点点头,又摇了摇。

叶修看着他这副样子,觉得这年轻人挺有趣,心想之后还可以多交流交流。他随便抓了一个过路的工作人员,要了一套防护服递给蓝河。蓝河犹犹豫豫地接过来,又说道:“我不需要这些。”

“里头的东西不干净,穿这些好歹能活久一些,”叶修道,“不过年轻人都不爱穿这些,嫌不好看。”

蓝河最终还是接受了防护服,但他又提出想要喝杯茶的奇怪要求——甚至连茶包和水壶他都自己准备好了。

毕竟天气还挺冷。叶修无奈地笑了笑,准许了这个小新人的要求。

蓝河拆开茶包,把茶叶碎倒进水杯里用热水冲开。等茶叶碎晃晃悠悠地沉底,他一口气喝光了还冒气的热茶,然后专注地看了杯底的茶渣好一会儿。

叶修探过头去看,只看见杯底一坨黑乎乎的茶渣,像一条扭曲的大肥虫。

“怎么样,”叶修笑道,“还得来次茶叶占卜壮胆?”

蓝河也笑,亮晶晶的双眼在阳光下闪过幽蓝的颜色。他把水壶水杯放下,跟着叶修进入了没有任何人敢进去的凶杀案现场。

-TBC-


评论(7)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