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罐曲奇

有原则地杂食,堆自己喜欢的粮,默默地码字,吃吃吃

【叶蓝】(名字还没定)01

“嗯?“

叶修听见你的疑问,抬起头来,继而认真思考了几秒。

“你问我,怎么有信心追求小蓝?嗯?”

你听见他那声尾音,没忍住被吸引了,脸红地点点头。

“很简单,我能把他喂得饱饱的,“叶修意味深长地笑道,“各方面。“

——————————————————————

原谅我又开脑洞orz

谈恋爱打怪,不写灵异

前世番外憋不出,来挖坑了。开头的这个段子灵感基于这次更新

降魔师老叶(准仙君老叶)x 小白龙蓝河(吉祥物蓝河)

——————————————————————

未到盛夏七月,G市便已成了一座热气腾腾的大蒸笼,亮晃晃的阳光从天穹落下,盖在这座城市上空,烤得市区里的空气也跟着那塞成长龙的车队放缓了流动,凝成让人透不过气来的桎梏。

一身正装的青年斜背着黑色挎包,走出冷气充裕的大楼,沉重的热浪扑面袭来,钻进还有些凉气的厚重正装中,没多久便又烘得青年一身黏糊糊的热汗。

“真是要命,”青年抹了抹滑落眼角的汗,一张稍显稚气的清俊面孔上满是无可奈何,“二笔那家伙跑哪去了……”

他站在稍稍凉爽些的拐角阴影处,摸出手机找人。当他准备按下通话键,忽然听见有人喊他名字,抬头一看,正是同样穿着正装的笔言飞。

“蓝河宝宝!我真是爱死你了!”笔言飞几步并作一步奔来,兴奋地一把勾住青年的脖颈,“果真承你吉言!那面试官直接就把我给录了!”

蓝河一脸嫌弃地推开:“去去去,还宝宝呢,恶不恶心——”

“这已经是第三家公司了!我没想到还真能成!”笔言飞笑得见牙不见眼,就差没当街大吼三声痛快了,“你想想啊!我不就昨天回了一趟学校见着了你,今天居然就被直接录了——”

蓝河翻了个白眼,拔腿就走,左右寻找有空调供应的餐厅。后背的汗水已经透过薄薄的衬衫渗入黑色的西装外套,要在这多待一秒,恐怕他就得被烤成人肉包子了。

“诶诶诶等我等我——”笔言飞连忙跟上去,“蓝河,要我说,你这运气真的是好得不行!还能旺室友!今天中午我请客,你要吃什么尽管说!”

走在前面的青年忽然急刹车,转过头来眼睛发亮。

顶着那如狼似虎的饥饿眼神,笔言飞忽然就有了不祥的预感。

 

“先生,我重新报一下——一共是两艘刺身船,一份大碗鱼生饭,两份杂锦寿司拼盘,一份天妇罗……”身着粉樱和服的美女笑容可掬地报完菜单,“请问还需要别的什么吗?”

蓝河转头看向满脸痛心的笔言飞:“光让我点了,二笔你要吃什么?”摸了摸下巴,翻了几页菜单:“唔……我看看——”

“够了够了!”笔言飞连忙拉住蓝河,尽量让自己的表情看起来真诚无比:“我吃不多、吃不多。再说这杂锦拼盘,寻常人吃一半都饱了。”

“那两盘是我的分量,”蓝河奸笑着把菜单递给笔言飞,“谁说要和你分着吃了。”

笔言飞心脏抽痛着打开手机信息,确认了一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如果他只吃一份最便宜的便当,算下来银行卡里还能余个零头,下个月上班发薪水之前都得吃泡面了。

想到这里笔言飞就想抽自己一个嘴巴——说什么不好,偏要请全寝室最能吃的吃货来市中心这家名气颇高的日式料理店?

和服美女确认完菜单,又为两位客人送上餐前小菜,便悄无声息地退出了这个榻榻米小隔间。

“话说回来,今天你也参加了面试,”笔言飞为人一向爽快,很快就调整好了心态,转头问起蓝河的面试,“如何如何?他们应该很中意你吧?”

“别提了,”蓝河皱了皱眉,“问的全是乱七八糟的问题。我走的时候还瞧见他们把我的简历丢进垃圾桶。”

“这倒也怪了,明明你是你们专业数一数二的学霸,年年拿奖学金,”笔言飞夹起小菜往嘴里送,含糊不清地说道,“这都面试了五六间了,难道是你得罪了什么人?”

蓝河摇摇头,一手支着下巴,叹了口气:“我一个孤儿出身的,能上完大学就不错了,哪里还敢得罪人?”

笔言飞见好友眉眼间也是惆怅不已,便伸手过去拍了拍他肩膀,豪言道:“他们没挑中你是他们有眼无珠!咱不管了!吃了这顿饭又是好汉一条!”

蓝河斜睨他一眼:“不是我请客就成。”

笔言飞又想起自己今后一个月都得吃泡面的穷逼生活,立刻怂了,哭唧唧地吃光了一碟小菜。

 

这家位于市中心的日式料理店的确不负盛名,价格虽是贵了些,但食材新鲜,师傅手艺了得,料理味道极佳,令得大出血的笔言飞也不由得生出有钱了一定要再来光顾的想法。

蓝河也吃得心满意足,风卷残云一般地扫光了大半刺身寿司。他平时就喜欢吃各类美食,胃口也大得很。然而尽管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数额不小的学费和在G市生活的开销加起来是一笔数目可观的开支,蓝河囊中羞涩,只能望美食兴叹,然后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像这样能放开肚皮吃还不用自己给钱的机会,吃货如蓝河说什么也得抓住。

结账的时候,笔言飞一脸苦相地奉上自己的银行卡,转头看蓝河:

“等你找到工作了,说什么也得请我吃一回这里的料理——被你这么一坑,我一个月的伙食都没了。”

蓝河也有些歉疚,笑答:“成!等老天肯施舍给我一份工作了,来这我请客,任你吃!”

正在这时,收银台的和服小姐将笔言飞的银行卡归还,并笑容甜美地向两人介绍道:“两位客人,今日是我们店五周年店庆,凡是来此消费的客人,都可参加抽奖。幸运儿有机会获得双飞夏威夷的旅游套票——食宿机票全包,专业地陪司机护送,可是超值大奖哦!”

笔言飞顺着和服小姐所示意的方向看去,店门口摆了一块花里胡哨的活动广告牌和抽奖轮盘,也不知是何时摆的,两人进来时并没发觉它们的存在。

天上要掉馅饼了?

蓝河倒是多看了那个和服小姐几眼,对方笑意盈盈地回望,似乎习惯了客人如此。

蓝河移开视线,他忽然觉得和服小姐虽是笑着,那双眼睛却一点笑意也无,更像是失去了灵魂一般。

也许是自己多心了。蓝河耸耸肩,抛开这奇怪的念头,任由笔言飞把他拉到花花绿绿的轮盘前。

轮盘上分了十格区域,四个红色区域是“谢谢惠顾”,五个是别的小奖项,“双飞夏威夷”的蓝色区域正好就夹在了两个“谢谢惠顾”中间。

“蓝河宝宝快上!”笔言飞跃跃欲试,一脸兴奋,“咱们能不能双飞双宿就靠你了!”

“别喊宝宝——这种事情怎么能看我,”蓝河哭笑不得,但还是伸手转了一把,“这样便宜的好事,怎么想都不会落到咱们头上吧——”

蓝河并没用多大力气,轮盘很快就缓下了速度,顶上的指针扫过一格格区域。笔言飞甚至忘记反驳蓝河,紧张地等着轮盘停下——

轮盘渐渐停止转动,指针已经非常接近红色区域和蓝色区域之间的分界线,只差一点点外力,就能顺利滑到“双飞夏威夷”上。

“哎呀,”笔言飞失望道,“就差了一点点——”

“还没完。”蓝河忽然打断他,话音刚落,轮盘轻轻向下移了移,指针正好就停在了蓝色区域上。

笔言飞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和服小姐就迎上来,惊喜道:“恭喜客人获得双飞夏威夷大奖!请随我来这边登记手续——”

“啊啊啊啊啊蓝河宝宝!咱们真的成了!”笔言飞兴奋得一把抱住蓝河,“快看!双飞夏威夷啊!不行我得拍照发票圈!”

蓝河愣了一会,没想到真能中奖,转头看向和服小姐:“请问,这奖项的所有费用——”

“无需您支付任何手续费,本店赞助全程食宿机票地陪,”和服小姐笑得真诚甜美,“客人尽管放心。”

蓝河挑眉看了她一会,直到和服小姐脸上的笑容都有些僵硬了,才收回目光。

“好了别拍了,”蓝河伸手抓过拿着手机狂拍的笔言飞,“过来,配合人家办手续。”

 

直到两人离店,身影消失在拐角,站在店门的和服小姐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她闭上眼睛站了几秒,再睁开眼时却是茫然不解。

“咦,我怎么站在这里?”和服小姐奇怪地左右看了看,一边嘀咕着,一边转身回到了收银台。

而店门口摆着的轮盘和广告牌,早已不见了踪影。

 

“——呼,好险。总算是在他把我看穿之前完成任务了。”

街口一辆黑色大众里,苏沐橙坐在驾驶位上,对着入耳式蓝牙那头的人报告情况。如果蓝河在这里,便会惊讶地发现眼前这个漂亮女孩就是方才为他和笔言飞点菜下单的和服美人。

“辛苦了,回来给你些好东西。”

“你和我哥次次都这么说,结果每次都是些不好用的玩意,”苏沐橙抱怨道,“话说回来,你怎么想的,那些仙君能同意你这样吗?”

“你说这个么,”苏沐橙听见耳机那头的人轻笑了笑,语气平淡,听不出起伏,“欠下的债,总要一笔笔还的。”

“说得倒轻巧,”苏沐橙嘟囔了一句,“他们要是肯还,你又何苦等这七百年。”

“等来他转生,也不算苦,”那人道,“我该走了,一会见。”

 

站在窗边的男人收起蓝牙耳机,转身微笑看向身后偌大的会议室中正襟危坐的每一位与会者。

在场的每一个人都衣着考究,入目之处尽是驴家河马家的牌子,从袖扣到领带别针都透着现代生活的奢华。唯有站在窗边的男人身着T恤六分短裤,简单得与这名牌时装展示现场格格不入。

只是这些衣着奢华的与会者们并不轻松,如临大敌地望着眼前微笑的男人,仿佛男人只要动一动,他们就会群起而攻之。

有一位身形瘦削的中年男人皱眉开口道:“你好大的胆子,当年犯下这样的罪过,居然还敢召唤我们聚集于此!”

顿时便有附和他的人出现,渐渐现场就变成了人声鼎沸的声讨会,嘈杂地数着男人过去曾犯下的罪过。

男人似乎并不介意这样敌对他的氛围,反而伸出插在裤袋里的右手,轻轻招了招。

霎时间所有嘈杂重归死寂,所有人都神色紧张地盯着男人那只右手,大气也不敢喘。

男人偏了偏头,笑道:

“七百年不见了,诸位仙君,可还想念我叶修?”

-TBC-

评论(17)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