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罐曲奇

有原则地杂食,堆自己喜欢的粮,默默地码字,吃吃吃

【叶蓝】《涅槃》episode 41

进入倒计时,真的是又紧张又焦虑

抛下了所有要看的文献和所有要设计的作业,一心一意把键盘拍得噼里啪啦响orz

周边暂定是两张书签,一张带编号的藏书卡,一个书袋,还有一个要等正文发完了才公布,各位有什么想要的也可以提提建议~

希望不会扑街orz

看火影去~~~

episode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32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

几乎就在眨眼间,原本还是欢声笑语的灯节盛会成了人间地狱。

滔天水浪掀起,千波湖面上行着的画舫小舟全部被掀到了空中,无数被放入湖中的水灯熄灭,湿成一堆堆废纸飘在水面上。足足占据大半千波湖面的巨大八爪海怪从地裂中爬出,口器大张,发出刺耳的嘶叫声,丑陋狰狞的肉足以可怖的速度延伸上岸。

自末世降临以来,深处西南内陆的云国从未经受过苦难的摧毁,占据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安居一隅,自给自足。除了当年自动请缨以外援身份加入屠怪大军的轮回,云国上上下下都没有见过这样可怖的吃人怪物。

尖叫声四处响起,方才还你侬我侬的眷侣大难临头各自飞,大批百姓向国都城门奔涌而去,有速度慢些的,立刻被踩到了脚下,再也没站起来的机会。场面一片混乱,有不少没能跟着人流跑远的无辜平民,被触手生生揉捏成了肉碎,血淋淋地吞吃了个干净。

轮回的成员早已撤去了伪装,巨大的重炮和重甲纷纷出动,对准了中央的海怪,炮火轰隆声震耳欲聋,千波湖上水花四溅。

随着八爪海怪浮出水面,更多体型较小的鱼人和流着涎水的怪鱼飞速上了岸。相比一年前,那些鱼人的皮肤色彩斑斓,一眼看过去艳丽又恐怖。一个少女跌跌撞撞地想要逃开这些丑陋的鱼人,却被迅速抓住了手脚,衣服血肉都在呼吸之间被撕扯分食光,只留一具白骨,连惨叫声都没能喊出来。

这赤裸裸的血腥残忍如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彻底将本就恐惧的人心压出了丑陋面目。方才还彬彬有礼,风度翩翩的男子,面容狰狞地扯开本该是同生共死的伴侣,将她推向那群狂奔而来的鱼人:

“对不住了!我下辈子再补偿你!”

那名被推向死亡的女子不甘心地痛哭出声:“你这白眼狼!我咒你不得好死!”

她跌跌撞撞了几步,想要逃开却来不及——眼看那鱼人的利爪和腥臭的口器铺天盖地地向她袭来,最后一刻悔恨的泪水从眼角滑落,只恨没能趁早看清伪君子的真面目——

划破长空而来的巨矛闪现出凤凰符纹,凌厉的狂风卷裹着赤色真火,随着寒光划开那漫天鱼人肚腹,迅疾蔓延而上,瞬间将所有张牙舞爪的鱼人烧成了灰渣!

那贪生怕死的男子还没跑远,见到这情形惊诧得慢下脚步,就在这一犹豫间,他就被人提起后领,整个人如一只沉重的布口袋,在空中划过一道并不短的线,重重地落在了浑身发抖的女子面前。

蓝河温和地看向那名面带恐惧的女子:“小娘子,要怎么处置?”

一旁收回千机伞的叶修残忍地笑了笑:“自然是要扔到油锅里,好好地煎煎炸炸,不生吃了,难解这背叛之恨啊。”

那名男子早已抖如筛糠,他跪在地上,不停地给叶蓝二人磕头:“两位大侠,求求你们放过我……我不是有意要这么做……”

他又急忙去拉自己的媳妇:“媳妇……求你帮我说说情,我绝不是故意要这样的!你可要信我!”

女子厌恶地挣开他,一边流泪一边给叶蓝二人磕了头,便匆匆跑向了城门。那名男子再怎么也不肯留在这,畏惧地看了两人一眼,便连滚带爬地去找自己的媳妇了。

“真真是患难见真情。”蓝河有所感慨。

叶修嬉皮笑脸地贴上去:“你现在知道我是真心待你了?”

蓝河懒得理他,红着脸切换了话题:

“你知道这儿有地裂?”

“我知道,”叶修望向千波湖上空,就在那里,兴欣成员已经自发出动,环湖排开。一半在地面拦截漏网之鱼,一半人从空中开火,控制地面的怪物和乱飞的触手,为百姓涌入城内争取时间。

所有的怪物暂时都被接连不断的火力拦截在了湖畔,嗷嗷叫着。然而时不可待,必须趁着地裂扩大、海怪增多之前封上裂缝。

他看向蓝河,将那只装有文书的小袋子递过去:“有件事需要你帮忙。”

 

周泽楷抿紧双唇,持双枪静立,在粗长的触手就要将他抓住那一刻,身影消失,扳机接连扣动,特制火药噗地一声打进了那不停蠕动的吸盘之中。

下一刻,整条触手忽然着起火来,损失了好几条触手的海怪忍受不住这灼烧的痛苦,不停扭动肥大的身躯,千波湖被搅得犹如一锅煮开的沸水。

“砰砰砰!”

又是三声清脆的枪响,这次是带着金属法阵的火药,三弹全中海怪最为脆弱的眼睛,硕大的金属尖刺冲天而起那一刻,尖利得几乎要撕破耳膜的惨叫声响彻黑夜。

周泽楷落在湖畔的一棵树上,身旁是同样在此短暂停留喘气的江波涛。他动作熟稔地换下打空的弹匣,看向多年来与自己一同出生入死的人:

“平安回来。”

江波涛凝望他一眼:“你也是。”

话音落下,两道身影弹射而出,再次扑向那漫天炮火的战场。飞腾在空中那短短一瞬,周泽楷闭上了眼睛。

无论是近在湖边的吼叫,还是远在湖心的炮火,天地之间所有生物的,一举一动,一呼一吸都落入了他的耳朵之中,分毫不差。从简单的呼吸,到皮肉底下的心脏跳动——

就是那!

枪神猛地睁开眼睛,手中银枪扣动,雨点般密集的子弹从天而降,直逼八爪海怪头部之中的心脏!

 

“——这些怪怎么杀也杀不完!”

包子念动咒文,将生效的法阵符纸贴到自己的砖头上,扔到底下挤成一堆的海怪中上,瞬间便将海怪堆炸成了灰。他气喘吁吁地抹了一把汗,又从口袋里拿出了新的符纸。

就在兴欣众人脚下,有一个巨大的浮空法阵,复杂精致的符纹密密麻麻地铺成了一个巨大的圆,而阵眼就是中央的安文逸。

安文逸战斗力虽不及其他人,却天生拥有惊人的庞大术师之力,能够与任何属性的术师之力相融,这使得他不仅能够长时间维持一个极其消耗力量的巨大法阵,还能迅速地做出反应,为同伴传送力量。

“包子!掩护一下我们!”

叶修砍杀出一条通往湖边的血路,冲着上面开火的人吼道。包子差点手一抖就把贴好生效符纸的砖头给砸到叶修身上,连忙手忙脚乱接住:

“你要干什么?!老大!”

“别废话!照做!”叶修大吼,手中的千机伞撑开伞面,这次显现的是绚丽的孔雀符纹,刺目的五彩光芒大盛,化作道道光刃,将近身的所有海怪都剁成了肉碎。

就在此时,湖中的八爪海怪忽然再次发出凄惨的叫声——周泽楷的子弹打中了它的头部,深深地没入了坚韧的皮肉之内。但那子弹毕竟冲力有限,没能完全刺穿心脏,反而将海怪逼至暴怒!

蓝河忽然停下了脚步,右手食指与中指并拢,竖于唇边,口中念起了古老的咒文。

那是一道失传已久的光明咒文,自古以来只有白泽传承者才能使用。

就在下一刻,千波湖再次动荡起来,冲天而起的巨大水柱竟化成了栩栩如生的青蓝水龙,从湖中升起,擦过兴欣的浮空法阵,冲着八爪海怪发出愤怒至极的龙吟!

“那、那不会是一条龙吧!”罗辑被惊得差点摔跤,扶了扶镜片,脸上满是不可思议,“那位是……传承者蓝河!不……竟然有两条!”

周泽楷眼疾手快地落回岸边,饶是声色不动如他,也难以克制地流露出一丝震惊——哪怕在术师阁里和这位年轻的传承者并肩作战过五年,也未曾知道眼前的人居然拥有这样巨大的神力!

蓝河神色冷静,口中道出最后一句咒文。

两条青蓝水龙冲天而起,一条绕着湖边喷出冰蓝龙息,将所有上岸的海怪全部冻成了冰柱;另一条则张开血盆大口,利爪深深刺进八爪海怪坚不可摧的皮肉之中,瞬间将海怪撕成了两半!

炮火声逝去,威严的龙吟撕裂无光的黑夜,唤出躲藏的满月。早已逃入城内的诸多百姓纷纷涌上城墙,亲眼看见那空中盘旋的双龙,皆以为神仙下凡救苦救难,于是城墙上跪倒了一大片不停磕头拜神的百姓,冲着千波湖的方向痛哭流涕。

千波湖水随着水龙在空中盘旋渐渐被吸引起来,湖水绕成圆圈状,一层一层地升入空中,凝成巨大的水球,底下潮湿阴暗的湖底暴露于众目睽睽之下。就在长满水草,勾缠了几具溺死之人白骨的湖中心,那条造成无数死伤的地裂正大敞着口子,无数海怪正从地裂中爬行,就要冲到人间。

“到你了,叶修。”

月光下,蓝河脸色有些苍白,他转头冲着叶修笑了笑。

叶修深深看了蓝河一眼,身影飞速一闪,落到了那巨大的地裂旁边。

此刻千波湖畔安静了下来,只有地底深处海怪的尖声嘶叫,没有炮火声,也没有惨叫声。

叶修取下左手带着的薄皮手套,显露出上面浮现金光的麒麟兽纹。手指往后一抹,用千机伞伞尖划开一道长长的口子。

金色的光明法阵骤然绽开在地裂上方,叶修弯下腰去,神色平静地用鲜血画出一道道符纹,填补上面的空白。这一年,类似的法阵他已经做过太多次,即便是闭着眼睛,他也能够将法阵完整无误地画出来。

所有人都聚集在这片被抽干湖水的大坑边,静默地看着。他们不时望望召唤出双龙的蓝河,再看回叶修,眼神中都带着隐隐的敬重。

血光闪现在光明法阵上,叶修站起身来,踩到光明法阵中心上,脚下的裂缝中,海怪正伸长了利爪尖刺,汹涌扑向这道裂缝——

以叶修为中心,光明法阵荡开一道道流金波纹,向四面八方扩散而去。众人忽然感觉脚下的大地开始剧烈颤抖,随着湖中心那道裂缝的渐渐合拢移动——

无数就要冲出裂缝的海怪卡在了裂缝中心,坚硬甲壳被挤碎,发出令人牙酸的嘎吱嘎吱声。动荡之中,叶修依旧岿然不动,金色双眸在黑夜之中亮如火炬。

强烈的不安忽然潮水般涌上蓝河的心头,有那么一刻他就要喊出声来——叶修在那法阵中的身影是如此渺小,像是以身献祭一般,眨眼间便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直到地裂完全合拢上,光明法阵便开始扩大,直到盈满整个千波湖底才停止了扩张,渐渐隐入了那潮湿暗绿的湖底。

叶修长出一口气,向着东南方向走了几步,左手掌心向下,开始发力。

就在叶修脚边,那些水草渐渐松动,似乎底下有什么东西要出来。随着湿润的湖泥被顶开,一根长长的白色腿骨脱离了水草的纠缠,一直上升,落到了叶修手中。

云国第一条地裂被封,而最后一根用作镇物的天神遗骨终于重见天日。

叶修双脚踏上湖畔那一霎那,青蓝双龙发出最后的龙吟,一道道湖水又盘旋着落下,千波湖重新恢复了原来平静的模样,而湖面上飘着的木板和碎尸明晃晃地昭示着这里发生过什么。

蓝河有些脱力地后退了几步,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当中,那人毫不忌讳旁人惊诧的目光,用力地把头埋进了他的肩窝处。

最终叶修闷闷道:

“以后不要这样了。”

蓝河知道他在指什么——用失传的光明咒文召唤出水龙真身,即便是传承者,也需要极大的力量,一个不慎,很有可能连命都要搭进去。

蓝河笑了笑,身体放松,头往后靠在了叶修肩上。

“我不是说过了吗?”他揉了揉那人的头,带着不自觉的宽容,“岂曰无衣,与子同袍。你无须保护我,我也能够保护你——所以下次就不要往我身上扔保护法阵了,啊。”

 

还飘在空中的包子拿着手里那块贴着生效符纸的砖头,沮丧道:

“我忽然好想拿这个砸老大怎么办?”

方锐怂恿道:“该!砸砸砸!”

包子嘴角撇得更难过了:“可是老大说过几天请我吃肉。”

方锐翻了个白眼:“总惦记着吃不饱,要变猪啦!”

包子立刻操起板砖就往方锐身上拍,两人在浮空法阵上你追我赶,闹得好一阵鸡飞狗跳,最终以方锐脚滑跌出法阵外画上句点。

 

收拾战场的脏活被周泽楷交给了分队中的火系术师,而无辜死去的百姓骸骨则被收集起来,等回城之后再寻找其亲属。

周泽楷四处看了看,向叶修和蓝河走去,行了云国的礼仪:

“蓝大人、叶修阁下,周某欠你们一份恩义。”

叶修挑眉:“你都知道了?”

周泽楷不慌不忙:“能让蓝大人千里迢迢从虞国找来云国的人,也只有五年前的灵瞳之子了。”

叶修笑道:“原来蓝大人,一直在找我?”他特意咬重了“蓝大人”三个字,听得蓝河脸上发热,别过头去不肯理他。

周泽楷道:“只是周某此前便有个疑问——叶修阁下,来这云国应该不是只为了封印一条地裂?”

叶修笑意略减,一双黑瞳直勾勾地盯着周泽楷。后者眼神深邃,面容平静,显然早就想从他这里知道答案。

叶修顿了顿,从随身的袋子中取出那根长长的腿骨,放在手心里把玩。

“如你所见,这块没什么特别的骨头,就是要用来封印魔头的镇物,”叶修淡淡道,“最后一根天神遗骨,就在你们云国的千波湖,于是我来了。”

周泽楷盯了那根遗骨好一会儿没说话,叶修见他这样又道:“封印沉海那部分用的,也是这样的骨头。若你不相信,大可以去问问麒麟。”

“不,”周泽楷答道,“周某相信。”

“当我到了云国,又发现你们的国主不太安分,想把我招揽过去,日后好坐收渔翁之利——”叶修继续道,语气吊儿郎当,可在场的都知道他话中有话,“不知周大人是如何看的?”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答道:“周某能够承诺的,便是轮回不会成为这其中的战力。”

叶修也不勉强,深知对方身不由己,能做到这步已经是很大的退让;而能得到这样的答案,已经算是意外之喜了。

在一旁听着的蓝河不由得看向叶修,心中疑惑不安渐浓。

 

身处云国的叶修等人并不知道,就在他们封印了千波湖地裂的那一个夜晚,风炎大陆各地陆陆续续出现了大量地裂,最远甚至蔓延到了虞国南部边界。

这些地裂并没有冒出能够感染灵兽的黑气,然而令人毛骨悚然的怪物嘶叫声却不断传出,似乎在那黑压压的缝隙之中,随时随地都会有吃人怪物蹦出来,再次将这仅仅平静了一年的世间搅得乌烟瘴气,直到拖入毁灭深渊。

哪怕这片大陆上,还剩下一位魂魄残缺的天神。

-TBC-

评论(15)
热度(66)